Fever Igniter

借过。

【毕侃】一剪钟情

·少女攻&糙汉受

·@八宝果糖橘子味 八宝老师要的设定 @joyminchun 给的建议 感谢她们俩

·私设如山

·OOC

·请勿上升正主



一剪钟情


0.
少年情怀总是诗。

1.
李希侃暑假的时候跑到家附近的游乐城去打工。

暑假一到,每天都有放假闲得没事的小孩到游乐城里玩,特别豪爽地拍出不知道从爸妈谁那里要出来的50元大钞,说全部换成游戏币,请哥几个玩个痛快,然后旁边几个跟班就开始欢呼,请客的小孩一脸老板的模样。

李希侃憋笑到崩溃。

最受欢迎是门口摆着的一排娃娃机,没啥身体要求,上至九十九下至刚会走都喜欢凑在那里,妄图用2块钱换走200块钱的东西。当然老板也不是傻的,机器肯定动过手脚,那爪子那剪刀都跟没充电一样绵软无力,抓娃娃跟挠痒痒似的。

于是娃娃机那里经常传来各种问候人祖宗十八代的喊声。

李希侃的任务就是站在娃娃机附近,一边利用自己的颜值吸引顾客,一边盯着那些玩娃娃机的人不要一激动把机器给砸了。

真的很无聊,简直浪费青春。

李希侃斜靠着墙看着同一个布朗熊第133遍被抓起然后又在空中落下,内心叹了口气。

2.
这天快下班了,李希侃继续斜靠着墙,一边打今天的第47个哈欠一边等待下班。

突然靠里面的娃娃机传来一阵欢呼,然后马上就安静了下去。

李希侃本着闲着也是闲着的心态,拖着脚步慢悠悠地走了过去。

一拐弯就看到一个微驼着背的大高个面无表情地盯着面前的一个小学生,小学生瑟瑟发抖,紧紧抱着手中几乎和他一样高的轻松熊。

“你给不给我。”大高个问。

小孩沉默地摇了摇头。

小孩手里抱着的那是娃娃机里的老大,一个机子里只有一个巨大的轻松熊布偶,你只需要用剪刀把挂着轻松熊的线剪断就可以拥有。然而那把剪刀估计八百年没有磨过了,还没有校门口卖地瓜的老奶奶的牙好,怎么剪都剪不断。李希侃开学的时候看到这只熊挂在这里,来打工了还看到这只熊挂在这里。今天这娃娃看来是被这小孩给剪断了绳。

没想到有幸看到这只熊逃离上吊苦海。

至于这位大高个……估计是来抢钱的吧。

李希侃这边还在乱想,那边的大高个揣在口袋里的手动了动,好像在拿什么东西。

小孩和李希侃都紧张了起来。李希侃扭头冲门口的保安比了个手势。

大高个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张红色毛爷爷。

“我花200元买你这个轻松熊。”

大高个继续面无表情。

…………什么鬼啊我靠。李希侃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小孩继续抱着熊猛摇头。

3.
抢劫事件以李希侃上去说服大高个又劝走莫名其妙的保安告终。

“哎呀就是个玩偶而已这么认真干什么还去吓小孩。”李希侃大大咧咧地拍了拍大高个的背,“我还以为你抢钱呢,真不好意思啊。”

“……我为了夹那个娃娃花了500块。”大高个,现在应该说是毕雯珺,极其郁闷地说,“结果我刚准备走,这小孩跟在我后面玩,一剪就剪断了。”

“那个娃娃明天还会换新的,明天再来不就好了。”李希侃继续大大咧咧,“看你这么帅,夹这熊是给你对象的?”

毕雯珺看了他一眼,又默默把眼睛转了回去。

“我自己想要。”

李希侃正准备夸出口的好男朋友世间难找有这份心女朋友就很开心了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4.
“……那你现在怎么办,明天再来吗。”李希侃半天憋了一句话出来。

此时正值傍晚,太阳西沉,晚风带走了白天的燥热。李希侃就直接蹲在了门口的阶梯上吹着风,丝毫不顾忌形象。

“嗯。”毕雯珺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蹲下去。

“今天害你还被保安抓着问了半天……我明天陪你一起夹娃娃吧!”李希侃腿麻了,站起来抖腿,“算是给你赔礼道歉了。”

“……行。”

5.
第二天那个娃娃机里果然挂上了新的轻松熊。

毕雯珺和李希侃两个大老爷们挤在小小的机子前面,瞪大了眼睛控制着剪刀往线那里去靠近。

“……左边,左边一点……太左了右边一点……”李希侃几乎把脸贴在玻璃上,一边观察线一边指挥毕雯珺。毕雯珺手上小心地操纵着把柄。

“……对,就这样,剪……我靠!”剪刀精确地剪到了绳子,但是没能剪下来。轻松熊在空总晃了晃,把屁股对着两个人。

“我无语啊这都第几次了?”李希侃捂脸,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要安排他站在这里盯着客人了,这东西玩多了没夹到娃娃真的会奔溃。

毕雯珺看起来倒是神色如常,可能是已经麻木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两个硬币,塞进了机器里。随着一阵欢快的音乐,把柄又可以操纵了。

李希侃挠了挠已经乱得不行的头发,又继续帮毕雯珺盯着方位去了。

6.
毕雯珺连着剪了一周,李希侃也陪着他剪了一周。

本来李希侃就抱着玩玩的心态,结果越玩越认真了,发誓一定要把这轻松熊给剪下来。毕雯珺看他信誓旦旦,只是沉默地掏出游戏币继续开机。

一周的革命友谊给了让两个人很快熟悉了起来。

李希侃长着一张帅脸却过得像个糙汉,只注重舒服,经常穿着大码T恤大裤衩拖鞋就来上班了。毕雯珺最开始看他总是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后来也就习惯了。

毕雯珺也长着帅脸,就是看起来不太好相处。李希侃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后来才发现毕雯珺外表冷酷型男内心住了个十六岁少女。每天背了个白色的书包来游戏城报道,拉链上挂着的莎莉鸡一晃一晃的,有一次李希侃问他为什么挂着个土豆在包上,结果被毕雯珺白了一眼。

这是莎莉鸡,和布朗熊是朋友。毕雯珺异常认真地科普。还有可妮兔……

李希侃只能为他鼓鼓掌。

7.
李希侃呲牙咧嘴地走进游戏城时,毕雯珺已经开始剪娃娃了。

“怎么了。”毕雯珺见李希侃一幅惨样便松开了把柄,任由那剪刀在空中自己乱剪。

今天李希侃睡过了,顶着头乱毛就冲了出来,上楼梯的时候太急还摔了一跤,把腿给磕破了皮,李希侃草草看了一眼就没管了。现在被毕雯珺一问李希侃才后知后觉地觉得腿有点疼。

“没什么,摔了一跤磨破了点皮……啊时间快到了你还不去操纵把柄!”李希侃比毕雯珺还紧张,冲上去就想抓紧最后时间控制剪刀。

毕雯珺一把把李希侃拉了过来。

“坐着。”毕雯珺让李希侃坐在了旁边的休息椅上,自己在书包里掏了半天,掏出了医用湿巾和创口贴,然后蹲了下来给李希侃处理伤口。

“哇毕雯珺你是哆来A梦吗包里咋什么都有……嘶疼!”李希侃看到毕雯珺拿出东西来时还想说两句轻松话,结果医用湿巾上估计有酒精,直接让李希侃闭了嘴。李希侃嘴巴不能张,只好眼神四处乱瞟。

他低头看着蹲在自己面前认真处理伤口的毕雯珺。

今天毕雯珺穿了一件粉色卫衣。

毕雯珺估计是很喜欢粉红色的衣服,这么多天来李希侃在他身上见过了各种粉色的男装,但是不得不承认毕雯珺穿着还挺好看的。

毕雯珺的手指骨节分明,此时他一只手正虚握着自己的小腿防止自己乱踢,另一只手则捏着湿巾小心的绕着伤口清理着灰尘。

肌肤相贴处传来了毕雯珺掌心的温度,似乎顺着神经跑遍全身。而伤口处轻轻的触碰和一丝刺痛则像羽毛一样挠在李希侃心上。

李希侃觉得游戏城的空调开得不太够了。

毕雯珺处理完伤口抬头正对上了李希侃直愣愣的眼神,两个人对视了一会,毕雯珺竟然先红着耳朵挪开了视线。

完了。

李希侃当了这么多年糙汉,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结果今天对着一个内心少女实为男性的大老爷们动了心。

8.
李希侃想入非非,毕雯珺看起来倒是很正常。

除了那次红了耳朵。

所以他到底对我有没有兴趣。李希侃看着今天穿着粉红格子衫的毕雯珺感到十分苦恼,苦恼到好几次都报错了方向。

“你怎么了。”毕雯珺用掉了最后两枚硬币后也不急着换,抱着胳膊问李希侃。

李希侃绞尽脑汁不知道用什么理由搪塞毕雯珺,结果就听见一声轰鸣,然后就是噼里啪啦的一阵响。

“我靠下雨了!你带伞了吗?”李希侃尝试转移话题。

“……没带。”毕雯珺上钩了。

“我带了!我送你回去吧!”李希侃自告奋勇,然后也不等毕雯珺同意就跑去拿伞了。

于是两个大老爷们继挤在一个小机器前夹娃娃后又达成了倾盆大雨里缩着身子打一把伞的成就。

毕雯珺比李希侃高,李希侃打伞有点别扭,走到半路毕雯珺揉着头顶一边接过了李希侃手上的伞。

两个人挤着肩走到了Y大的建筑系宿舍楼下。

“所以你住这里?”李希侃一脸不可思议,“我们还是一个学校的!我是汉语言文学的!”

其实李希侃想说的是毕雯珺你竟然是个理工男。

毕雯珺点点头,内心想的其实是李希侃这个糙汉竟然是文科男简直难以置信。

两个人内心戏多得不行,表面上倒是没有表现什么。毕雯珺向李希侃告别后走进了宿舍楼。

李希侃看见毕雯珺的左边肩膀湿了一片,衬衫黏在了身上包裹出下面肌肉的线条。

李希侃扭头看了看自己几乎没沾几滴雨的肩膀。

9.
第二天又是个大晴天。

李希侃叼着根绿豆雪糕靠着娃娃机等毕雯珺,左等右等没等到。正考虑要不要去毕雯珺宿舍看看的时候毕雯珺走了进来,手上提着个小纸袋。

“这啥。”李希侃舔了舔融化了流到手上的雪糕,含含糊糊地问。

“校门口那家甜品店的蛋糕。”毕雯珺将纸袋递给李希侃,“回礼。”

“那个只是借了伞罢了,小事情小事情。”李希侃思索了一下,觉得他大概是在说昨天借伞的事情。

而且你昨天衣服都湿了,明明是我送你回去结果搞得像你送我回去。李希侃没说出口。

“买都买了。”毕雯珺把手伸到李希侃面前,脸却扭到了另一边不看李希侃。

李希侃觉得这个画面好像在他后桌女生的少女漫画里看到过。

僵持了半天,李希侃还是收下了礼物。他看了一眼袋子,发现是甜品店夏季特供的抹茶慕斯。

“我去,你排了多久的队。”李希侃非常不好意思,他才发现毕雯珺额头上都是汗,“我上次路过,队伍都排到隔壁了。”

“还好吧,我经常排队买甜品。”毕雯珺看李希侃还要说什么的样子,赶紧补充,“我喜欢吃,没买给别人。”

李希侃闭嘴了。

他想象了一下一米八几的毕雯珺站在一群小姑娘里面排队买蛋糕的场景,竟然觉得很适合。

你真的完了李希侃。

10.
日子还是照常地过。

李希侃虽然觉得自己对毕雯珺有点动心,但是并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每天能做的只有继续帮毕雯珺夹娃娃。

没关系,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李希侃自我安慰。

反正这娃娃的绳子要被磨断估计还要一年。

一年够发生很多事情了吧。

然而世事难料。在毕雯珺来夹娃娃的第三十天,毕雯珺成功剪断了绳子。

毕雯珺抱着巨大的轻松熊脸都红了。

“好了,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玩偶,知道你很激动,脸都红了。”李希侃内心哀叹了一下自己马上就要无疾而终的暗恋,然后和以前一样拍了拍毕雯珺的背。

毕雯珺把脸埋进了轻松熊的怀里。

“那个,你能不能回去再抱,你这样站在这里有点奇怪。”刚刚已经有好几个人用很奇怪的眼光看着毕雯珺和李希侃了。

毕雯珺还是没动。

能不能赶紧回去让我一个人呆一会。李希侃内心已经从哀叹变成咆哮了。

毕雯珺终于抬头了。

他像是做出了什么很重要的决定一样,把轻松熊塞进了李希侃怀里。

李希侃抱着娃娃不知所措。

“你第一次问我这娃娃是不是给对象夹的。”毕雯珺一紧张就不看人。

“我现在把这娃娃给我对象了。”

所以这是告白吗?

幸福来得太突然,一下子把李希侃砸懵了。

等李希侃回过神来时,毕雯珺早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只留下李希侃一个人抱着个轻松熊傻傻地站着。

等一下,明明是我被告白,我还没回复怎么他先跑了??

11.
毕雯珺一个人在街上走。

他昨天和总是跟自己头碰头夹娃娃的李希侃告了白,结果人家还没回答自己先跑了。

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

毕雯珺走到游戏城门口朝里面张望。那个娃娃机里又换上了新的轻松熊,但是那个总是靠着墙站着的人却不见踪影。

不会是被吓跑了吧。

毕雯珺有点丧气,转身想走,结果撞到了一个柔软的物体上。毕雯珺后退了几步,发现是一个轻松熊人偶。

轻松熊朝他张开了双手。

毕雯珺犹豫了一下,还是抱了上去。

“我刚刚失恋了,昨天我告白的人今天跑了。”毕雯珺拥抱着柔软的轻松熊,闭着眼睛说。

反正没人认识我。

轻松熊拍了拍毕雯珺的背,然后让毕雯珺站地远了一点。

毕雯珺不明所以。

轻松熊伸出手,把毕雯珺的头发弄得一团糟。

“!!”毕雯珺震惊了。

轻松熊揉完了头,然后非常艰难地摘下了头套,露出了里面熟悉的面孔。

“妈呀这玩偶也太热了。”李希侃把头套往地上随手一放,脱了手套就给自己疯狂扇风。

毕雯珺真的震惊到说不出话来了。他思考了一下自己刚刚说的话,打算建个模看看自己有多少可能性不会被李希侃嘲笑。

“我说,你昨天跑什么啊,我还没说话你就跑。”降了温的李希侃甩了甩头发,笑着看毕雯珺,“你不想听我的回复?”

毕雯珺表示正在建模无法回答。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李希侃又带上了头套,然后跑上去抱住了毕雯珺。

“你不是喜欢轻松熊吗。”

毕雯珺听到李希侃的声音从头套里传来,闷闷的却很清晰,直达他的心里。

12.
“我送你个大的。”


Fin.



评论(82)
热度(364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ver Igni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