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ver Igniter

借过。

【毕侃】装睡

·送给@八宝果糖橘子味 

·都是我瞎编的

·OOC

·请勿上升真人


装睡


0.
没事早点睡。

1.
夏秋交替时忽如其来的大风天让郑锐彬染上了流感。

一整天都头疼欲裂的郑锐彬兜里揣了三包纸都不够用,最后在晚上的练习中哑着嗓子先行告退了。

宿舍里就他一个人,无所事事的郑锐彬吃了感冒药后就躺上了床,想顺着药劲入眠,却不知道为何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思绪浮浮沉沉。

在翻身面对墙壁数到第301只羊时,宿舍门一下子开了。

“……今天那舞也太难跳了,真的要那么编排吗?”一个声音说,黏糊糊的发音,是南方人的口音。

“我觉得……嗯,是挺难的。”另一个稍微低沉一些的声音响起,犹豫了一下子才继续说。

毕雯珺和李希侃。

不知道是谁把东西丢在桌子上,一下子一声响让郑锐彬数羊差点咬到舌头,正要跳过栅栏的羊卡在了栅栏上,悬空着四条腿挣扎。他皱着眉头刚想起身,就听见毕雯珺轻轻地说:“郑锐彬在睡觉。”

李希侃没说话,郑锐彬猜他朝毕雯珺吐了吐舌头。

别问郑锐彬怎么知道的,他也不是故意要知道的。只是有一天他坐在门口冲着练习室的镜子发呆,看到了背对自己的李希侃和毕雯珺聊天,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开心事,李希侃笑得眼睛眯成了两道漂亮的弧线,毕雯珺这座外表上的抚顺冰山也舍得笑一笑。

不过毕雯珺从来都很乐意对着李希侃笑。

郑锐彬也觉得挺正常的,思绪刚要飘远就看到李希侃冲毕雯珺吐了下舌头。很快,全程不超过一秒,就是被火眼金睛的郑锐彬看见了。

哇哦。

郑锐彬脑子里感叹了一下两个人关系之好,然后移开了视线。

2.
郑锐彬在上铺,沉默地听着两个人在下面一阵窸窸窣窣,像是塑料袋的声音。

“你是柠檬茶上瘾了吗,又买柠檬茶。”这肯定是李希侃在说话。

毕雯珺没说话。

大厂没什么娱乐设施,如果不是几个人凑在一起打游戏,那就只能去附近小小的便利店里逛几圈,假装自己在逛大型百货。不过那便利店也太小了,郑锐彬再无聊,便利店逛上两次也就够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毕雯珺和李希侃那么热衷于逛便利店。

郑锐彬突然想到某个男装品牌广告,每次都有新感觉,差点在上铺笑出声来。

拆包装的声音。

“你晚上别喝冰的,小心胃疼。”毕雯珺说,大概是李希侃拿了瓶冰饮料想喝。

李希侃小小声地哼了一声。

这是撒娇吗?

显然毕雯珺招架不住,停顿了一下说:“……放一会儿再喝。”

果然是撒娇吧。

3.
李希侃说:“我饿了。”

门开的声音,大概是毕雯珺出去打水了,宿舍里只剩下李希侃在哼歌。

轻飘飘的调子跟催眠曲一样,听得郑锐彬昏昏欲睡。

突然郑锐彬的床摇了一下,郑锐彬一下子又清醒起来。同时李希侃的吸气声响起,估计是踢到床架子了。

郑锐彬是个好人,半睁着眼睛犹豫着要不要下床去给李希侃找药。

考虑迟了几秒钟,毕雯珺回来了。

“你干嘛缩在椅子上?”毕雯珺把水壶放在地上。

“……撞到脚了。”

郑锐彬听到毕雯珺跟漏气一样笑了一声。

“你刚刚笑了吧?”

“……没有。”一本正经。

毕雯珺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那么大声的笑声,我都听到了你还敢说没有。

郑锐彬翻了个白眼。

果然李希侃呵呵了一声,不理毕雯珺了。

4.
两个人消停了一会儿。

之后没有声音,就是一股不容忽视的香味飘了出来,郑锐彬用那堵塞的鼻子都可以闻到的味道。

两个人在下面泡泡面当夜宵。

过分了吧。

两个人唏哩呼噜吃面,毫不内疚地折磨床上的郑锐彬。

病人郑锐彬已经侧躺许久,半边身子僵硬得不行,他在考虑要不要趁下面两个人吃面时偷偷换个姿势,又听见毕雯珺说话。

“你鼻音有点重。”

“没有。”

“黄明昊说你前几天下雨不撑伞跑出去拿外卖。”

李希侃嘀嘀咕咕地说了句话,郑锐彬没听清,大概是“叛徒”什么的。然后李希侃又恢复了音量说不是一时没找到伞嘛。

“那也不能直接去拿。”

“我回来换衣服了!”

“要是感冒了怎么办?”

两个人竟然因为这个小问题争论了起来,你来我往的压根不注意上铺的人。

最后李希侃用一句“反正不会像上面那个人一样感冒的。”结束了争论。

等一下,关我什么事?

被迫听人吵架不得入睡的郑锐彬又莫名被点名。

5.
两个人继续专心吃面。

李希侃大概是吃完了,在玩手机,时不时发出几声笑。

“……你吃的这是什么味道,新出的?”毕雯珺问。

“我也不知道,随手拿的。”李希侃随口回答,“你想吃也可以泡一碗。”

所以刚刚只有李希侃在吃泡面。

郑锐彬把报复名单上的毕雯珺给划掉了。

“我懒得再泡了。”

“那你喝口汤……”

诡异的沉默。

半晌,李希侃说:“你不是怕我感冒吗?不怕传染?”

“不怕。”

“宿舍里还有人。”

“睡着了。”

6.
胡扯。

我也想睡着了。



Fin.

评论(26)
热度(10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ver Igni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