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ver Igniter

借过。

【旼奂】四点半的隐藏菜单

·祝奂尼生日快乐啦 !

·咖啡师x学生 @joyminchun 这位星巴克爱好者想看的

·其实应该叫《如何在星巴克点一杯不一样的饮料》

·小段子流水账

·私设如山

·请勿上升真人


四点半的隐藏菜单

0.
星巴克的黑围裙总是会知道更多饮品的制作方法。

1.
这是个平静的下午,阳光明媚而有没有了正午灼人的温度,透过枝叶洒在地上,一地碎金;树叶摇曳沙沙,时起的微风带着叶木的清香穿过校园,缱绻地勾着行人的衣角;无课的学生三三两两走在路上,谈天时的轻笑飘散在身后。

黄旼炫站在点单台后看着玻璃墙外的座位,绿色的伞下有人在电脑键盘上敲敲打打,时而拿起一旁的咖啡抿上一口,也有几个人在这里休息,喝着星冰乐聊天,黄旼炫听不见他们的声音,但可以从他们大笑时的夸张表情看出他们的快乐。

他收回目光,一边核算着今天的单子一边偷偷看着手表。

表针滴滴答答,慢慢滑向四点半。

有人推开门走了进来。

黄旼炫抬头,冲来人露出了一个微笑:“隐藏菜单?”

来人像是刚刚运动完,满头大汗,有点肉乎乎的脸上带着兴奋的潮红。他闭着眼睛享受了一下空调的凉爽,然后说:

“好啊。”

2.
黄旼炫第一次见到金在奂也是这样一个平静的下午,四点半,外面万里无云,阳光正好。

黄旼炫微笑着将一杯摩卡星冰乐递给客人,客人一转身他的表情就垮了下来。他活动了一下肩膀,刚想休息一下就听见点单的同事叫他。

黄旼炫走到了点单台看着面前的男生。男生的头发湿漉漉的,发梢还带着将落未落的水滴,脸上红扑扑的,又是个圆脸,看起来像是某种卡通人物。他穿着写着4号的球衣,衣服被汗水浸透了贴在身上,勾画出匀称的肌肉线条。黄旼炫想到了上班时路过的公告栏上的足球赛海报,上面似乎有这个男生的照片。

“您好。”男生礼貌地开口,“我想要一杯Pink Drink。”

Pink Drink。

黄旼炫当了这么久饮品师,直到身上的绿围裙变成了黑围裙,马上就有可能变成咖啡色围裙,点Pink Drink的客人不超过五个。因为这其实是个隐藏菜单,而且实际上是美国的隐藏菜单。

“抱歉,这是美国的菜单,国内不提供。”黄旼炫抱歉地说,心里已经准备好接受面前这个男生的不满。他以前拒绝过许多顾客,有的是因为菜单不明,有的是因为非国内菜单,每次都会收到顾客的臭脸或者几句抱怨。

然而男生只是露出了遗憾的表情,然后随意地说那就要一杯大杯冰摇柠檬茶。

“好的。”黄旼炫拿过一个塑料杯写上BTL,“怎么称呼你?”

“金。”男生露出一点微笑。

“金色的金。”

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他身上,金灿灿的。

3.
第二次见到金同学的时候是周四,黄旼炫正在把新到的杯子摆到架子上。杯子是动物主题的,一个杯子上趴着一只笑眯眯的红狐狸,另一个杯子上趴着脸红扑扑的小熊。他摆完杯子一回头发现金同学就站在柜台前面等着他。

“抱歉抱歉。”黄旼炫赶紧回到点单台刷卡开机,“等了很久吗。”

金同学今天没有穿球衣,估计是没有比赛。他穿着宽松的白色T恤,胸前的口袋里画着一只小熊,扒着口袋的边对黄旼炫笑。他抱着上课的书,对黄旼炫笑:“没多久。看你在忙就没叫你。”

男生和小熊笑得黄旼炫一阵恍惚,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说喝点什么。

“大杯冰摇桃桃乌龙茶少冰把桃汁换成柠檬汁。”男生叭叭叭报出一长串。

黄旼炫一边写一边笑着说同学你挺会喝的。

上次是Pink Drink,这次是替换菜单。

男生挠了挠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有九十颗星星。

“那你真的是很有经验了。”黄旼炫将杯子推给刚刚从员工间里走出来的同事。

“金同学。”

4.
黄旼炫很快就和金同学混熟了,毕竟金在奂来喝咖啡的频率实在是太高了,每次还总是点一些不一样的菜单,而这家开在学校的店又小,只有那么几个员工。

黄旼炫观察过他,观察了好久。他站在点单台后面看着男生坐在靠近玻璃墙的桌子,对着电脑敲击键盘或是拿着书本抄笔记。有时候他会小小声地自言自语,嘴巴一张一合;也有的时候他会露出很夸张的表情,用力皱眉或者撅起嘴巴,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令人震惊的内容。

男生真是喜怒哀乐都写在了脸上,而且几乎是加大加粗字体写得,每个表情都很夸张。

黄旼炫观察得非常入迷,入迷到自己忍不住微笑了都不知道。

黄旼炫知道他叫金在奂,某次黄旼炫给他点单的时候他的队友走进来喊了他的名字,被黄旼炫记住了。下一次他叫金在奂的名字的时候金在奂吓了一跳。

“这不公平。”拿着一杯香草豆奶绿茶的金在奂愤愤不平,他把抹茶拿铁的奶换成了豆奶又加了一份香草糖浆。原本在调饮料的绿围裙摸着头莫名其妙,金在奂只好手把手教他,黄旼炫在旁边一边点单一边偷笑。

“我也要知道你叫什么。”金在奂看着黄旼炫胸牌上的“Fox”,想着这人长得真的像狐狸,尤其是眼睛,染上笑意后带着一股狡黠的味道。

黄旼炫求之不得。

5.
后来四点半对于黄旼炫来说是一个魔法时间。

因为如果金在奂会来,那就是四点半,前后不超过五分钟偏差。

比如现在是四点五十,二十分钟前金在奂提着电脑包走了进来要了一杯双倍浓缩。

“你竟然放弃了你的隐藏菜单。”黄旼炫诧异地挑了挑眉。

金在奂摆摆手说我现在需要的是真正的咖啡因。

“我已经三天没有在三点前睡觉了。”金在奂的眼皮底下发青,“因为结课论文。”

黄旼炫了然地点了点头。

然而有的时候咖啡因也不能阻挡一个人的睡意,金在奂在喝了双倍浓缩后睁着眼睛看了二十分钟电脑后,趴在桌上睡着了。

黄旼炫站在柜台看着金在奂脸上挤得变形的肉,想着真的好像那个输入法表情(´<>`)。

金在奂醒来的时候有点迷迷糊糊,看着桌子上多出了一个咖啡杯还以为自己在梦里没醒来,揉了揉眼睛发现其实不止是多了一个咖啡杯,自己旁边还站着一个人。

“熬夜太久还喝浓咖啡对心脏不太好。”黄旼炫非常自然地把冒着热气杯子推到金在奂手边,“我刚做的,算我请你。”

金在奂揉着太阳穴喝了一口,感觉到温暖的甜味饮料顺着喉管流下,抚慰了疲惫的身体:“黑围裙亲自给我做热巧克力,浪费了。”

金在奂本来只是打趣,没想到黄旼炫挺认真地说:

“给你就不算浪费。”

哦豁。

金在奂觉得自己还没清醒的的脑子一下子灵敏了过来。

6.
后来金在奂连着一周没有来。

黄旼炫考虑是不是自己上次说的话太过了,正想着金在奂就推门进来了。

“我写完论文就病倒了,躺在医院躺了好几天。”黄旼炫还没问金在奂就自己解释了,解释完后还莫名其妙自己为什么要和他解释。

得到了合理解释的黄旼炫松了口气,面上不动神色地说那我请你一杯饮料作为你的出院礼物吧。

金在奂靠在吧台上看着黄旼炫拿出了草莓干和椰奶,惊讶地说你要给我做Pink Drink。

“你不是说国内不提供吗?”金在奂拿黄旼炫第一次见面时说的话问黄旼炫。

黄旼炫盖上了盖子,将粉色渐变的饮料递给了金在奂。

“为你特供一下。”

7.
这一次的Pink Drink像是一个信号,之后金在奂获得了不少黄旼炫的特供饮料。

不管金在奂点了什么,是最基础的拿铁还是装逼用的“冰山”,再到只有五天寿命的“独角兽”,黄旼炫全都给金在奂做。

每次黄旼炫都会站在点单台后面微笑着看着金在奂,一边点单一边随口聊上几句。他不会再杯子上写上“金”然后交给负责调制饮品的同事,而是在上面画一个(´<>`)然后说你等我一下,我点完单给你做。

有一次同事没注意直接做了饮料,最后看着杯子上的表情包纠结了半天叫不出口。看到黄旼炫接过杯子递给金在奂后同事心里翻了老大一个白眼。

还用杯子传情啊。

牛逼牛逼。

金在奂也习惯了黄旼炫的专门服务,所以当他推开门发现点单台后面站着是另一个黑围裙时愣了一下。

“平时在这家店的黑围裙呢。”金在奂点完单以后假装无意地问起。

“你说黄旼炫吗?新开了一家甄选店,他临时过去帮一下忙。”新来的黑围裙写着杯子说,“怎么称呼您?”

“他姓金。”金在奂正想回答,却被身后传来的声音抢了先。他回头一看发现是黄旼炫。

黄旼炫也不知道是从哪里赶回来的,跑得满头大汗,头发乱糟糟的。他拿过金在奂的杯子说你等一下我收拾一下来帮你做。

点单台后面的黑围裙说黄旼炫你有点夸张了吧,跨了半个城跑回来?

“店长让你走?今天甄选店应该忙得要死吧。”黑围裙一边给下面另一个人点单一边说。

黄旼炫推开工作间的门头也不回地回答:

“我和店长说我有重要的人来看我。”

门自动关上了,咣得一声响,像是砸在了金在奂心上。

8.
之后黄旼炫和金在奂相安无事了许久。

黄旼炫是一位直球选手,对金在奂的双标人尽皆知,当然也包括金在奂。

然而金在奂什么反应都没有,每次四点半来,点上一杯隐藏菜单,然后离开或者找个座位开始做自己的事情。

黄旼炫看着毫无异样的金在奂想着难道自己表示得还不够明显?

还是金在奂其实是在用自己的无视来拒绝自己?

哪一个情况都很让人头疼。

9.
穿着球衣的金在奂站在点单台前,发梢上一滴汗滴落,顺着脖颈的曲线流进衣领消失不见。
黄旼炫看了一眼就赶紧收回了视线。

“今天是你的生日。”黄旼炫平静地说,就好像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他从柜台下面拿出了一个袋子推给了金在奂,说这是你的礼物,“你可以现在打开。”

金在奂说着谢谢然后从袋子里取出了一个纸盒,里面是一个茶杯,杯沿趴着一只笑眯眯的小熊。

“我觉得这个和你很像。”黄旼炫解释。他脑海里是第二次见到金在奂的时候他站在点单台前安静地看着自己,不急不躁,对急忙回去给他点单的自己一个毫不在意的笑容。

金在奂往杯子里看。

黄旼炫的手心有些冒汗。

杯子里还有一个勋章,三叶草的形状,看起来很普通,但实际上是用来表彰优秀咖啡师的。不是所有黑围裙都可以拿到,而拿到的一定会把这些徽章别在围裙上。他曾经和金在奂聊过这些徽章的由来,金在奂指着那个三叶草说我觉得这个比较好看。

好看也不能给你,我也只有一个。当时黄旼炫往后退了几步躲开了金在奂的手,自己伸直了胳膊把Purple Drink递给了他。

金在奂拿出徽章摩挲了一下,又放了回去。

“谢谢。”金在奂把礼物收好,“我可以点单了吗?”

语气也平常得像是在说我也觉得今天天气不错。

他说我想点以前没有点过的隐藏菜单。

黄旼炫假装自己不太失望,拿起杯子说你要什么。

“两杯。”他听见金在奂说。

“我要两杯‘初恋’,你一杯我一杯。”

10.
毕竟初恋这种事情一个人是做不到的。

Fin.









评论(18)
热度(72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ver Igni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