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ver Igniter

借过。

【旼奂】各有所长

·音痴油画系学生x色盲声乐系学生

·没赶上520 521也是我爱你

·私设如山

·OOC

·请勿上升真人


各有所长



0.
我可以接受你的一切缺陷

我如果爱你

1.
黄旼炫在图书馆马上就要闭馆的时候冲了进去。

他有一篇结课论文马上就要交了,论文写得挺顺利,就在最后检查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有一段时间的艺术特征似乎有误,然而当初用来作为参考的两本书都已经被借走了,他只好在图书馆预约然后等着那位借走书的同学还书。

终于在截止日前一天晚上,黄旼炫查到了书记归还记录,赶忙从画室冲去图书馆。

在门口的推车上,眼尖的黄旼炫瞥到了他想要的其中一本书。这书上了点年头,借的人太多把书皮都弄掉了,被包上了一层古怪的绿色书皮,像是青蛙身上绿油油高饱和的色彩。它被压在一大堆还回来还没上架的书里,只露出一点绿色的封皮。

还有一本书估计已经被上架了。

“同学。”黄旼炫看见有一个穿着浅蓝色外套有点圆脸的男生站在借书机旁,看起来挺面善,便叫那人帮忙“你能帮我拿一下推车里那本绿色的书吗?帮我放进我包里,我进去拿本书马上出来,谢了!”也不等那人回答就冲进了藏书室。

回来的时候那人已经走了,书包放在一旁拉链拉得好好的。黄旼炫一手抱着书一手提包,挺沉的,估计是放进了书。

图书管理员已经在赶人了,黄旼炫也没检查,匆匆忙忙地走了。

2.
黄旼炫气喘吁吁地回到宿舍时,邕圣祐已经躺在床上玩手机了。床架上挂着几个衣架,画室专用黑衬衫挂在上面在夜风里飘啊飘,带着五颜六色的颜料。

他们两个都是油画系的学生,每天就是和各种色彩打交道。人在画室走,怎能不脏衣。就算你在小心谨慎,颜料总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出现在你的身上。所以他们每个人都准备了几件专门去画室用的衣服。

晚上的风有点大,邕圣祐也懒得关窗,那衬衫飘飘摇摇,被风给刮了下来。

黄旼炫顺手捡起来,抖了抖灰又挂了回去,听见邕圣祐懒洋洋的声音从上铺传来:“书借到了?”

邕圣祐在选结课主题的时候提前留了心眼,选了个简单的题目,这时候早就写完了论文享受着大把悠闲时光。而黄旼炫选了个自己想做的题目,难度指数极高,把他累得够呛,上一周就是画室图书馆宿舍三点一线。

“借到了……嗯?”黄旼炫刚回答完,打开书包发现里面的颜色不大对劲,没有高饱和绿只有一本紫色封皮的书,摸出来一看发现是《中国哲学简史》。

邕圣祐在沉默中探出头来:“……你最近要开始学哲学了吗。”这书邕圣祐无聊时借过,每次翻开第一页就想睡觉,一直到还书时也只看了不到二十页。

“……不是。”黄旼炫不怒反笑,笑得咬牙切齿,“我看是有人想让我挂了专业课然后去学哲学。”

他回忆了一下那个帮他拿书的同学,棕色头发,脸有点肉肉的,看起来有点傻,个子不高,看起来像是个好人的模样。

都是假的。

黄旼炫定好了五点的闹钟,准备明天早上一开馆就去借书,一边微笑地在内心友好问候了这位同学。

3.
金在奂是声乐系的大二学生。

他昨天在图书馆准备走的时候被人叫住帮忙借本绿色的书,金在奂看到了他带着笑意的眉眼,高个子,穿着白衬衫黑裤子,和那些校园小说里走出来的男主角一样。

那人走得急,说完丢下书包也不等金在奂回复就跑了。金在奂刚刚忙着看脸,也忘了回答,等那人走得没影了才想起来有事要说。他想着要不要等那人回来以后说明一下情况,比如自己是个色盲真的分不清这些颜色。

后面的图书管理员正在赶人,已经朝金在奂这边走来了。乖乖学生赶紧凭自己的印象拿了本“绿色”的书塞进同学的包里,转身离开。

希望自己没拿错吧。

4.
美术学院要搞歌咏比赛,以班级为单位,每个班都要参加。

虽然是形式主义,然而每个班级还是比较重视的,毕竟关系到某些称号评选。

邕圣祐仗着自己会弹钢琴,直接抛弃了黄旼炫跑去做了钢伴。作为班上的颜值担当,黄旼炫毫不意外地被安排在了第一排。

所以金在奂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站在第一排中间的黄旼炫。

他被一个认识的学姐拜托过来帮忙看看他们班的排练,一向不太会拒绝人的金在奂就来了,没想到碰到了黄旼炫。

黄旼炫一脸和善的微笑,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穿着红色格子衬衫,背对着他们和学姐说话的金在奂,盯得金在奂背后发凉。

金在奂从第一排人面前走过,听着各地口音高低音调混杂在一起,耳朵都疼。

走到中间声音突然没了,金在奂扭头一看,看到图书馆帅哥笑着看自己,明明很友好地笑,偏偏让金在奂想到了丛林里的狐狸,看着温顺,其实嘴里一口尖牙,就等着你伸手抚摸他柔顺的皮毛时就咬你一口。

“你怎么不唱?”金在奂直觉这个人对自己不怀好意,硬着头皮问。

“……我刚刚忘词了,马上就唱。”黄旼炫非常好说话,轻轻地说。

周围听到这句话的人发出吸气声,站在黄旼炫旁边的人非常隐蔽地往旁边挪了挪。金在奂啥都不知道,非常天真地站在黄旼炫面前。

黄旼炫清了清嗓子。

邕圣祐继续弹琴。

黄旼炫唱出了声。

金在奂感觉自己受到了伤害,黄旼炫虽然人帅看起来性格好,还站在C位,但是完全不会唱歌。明明是欢快的卡农,在黄旼炫嘴里不要说和声,连音阶都没了,南腔北调不知道是哪里的歌。

邕圣祐吓得手一顿,钢琴曲差点乱了节奏。

金在奂咬牙听完了歌,看着面前真诚的脸问你为什么可以站在C位。

“因为脸。”黄旼炫非常直接。

金在奂简直要为他鼓掌了。

5.
金在奂不信邪。他长这么大也在导师那里见过各种五音不全,基本都是因为没有经过培训,练习过后不说绝对音准至少找得到调子。

金在奂决定单独训练这个C位:“你每周什么时候有空,我单独教你。”

所有人都倒吸了一口气,邕圣祐翻页差点把谱子撕了。

这位学弟这么直接就要约人?虽然是约学习。

黄旼炫在校三年,追他的男生女生千千万,每逢任何可以和告白恋爱沾上边的节日都会收到各种礼物情书,黄旼炫面对各色追求者,一个也没答应过,甚至那种一起去图书馆都不答应。

“我不想给你无谓的希望。”黄旼炫总是勾着微笑说。

旼炫学长刚刚拒绝了我,但是他好温柔啊又动心了。追求者们凑在一起发表感想。

音乐教室里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屏息等待着黄旼炫的回答。

黄旼炫眯起了眼睛。

他从小就被说是绘画天才,音乐白痴,上帝为你关上一扇窗就会给你打开一扇门的真理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他的耳朵里所有的音符节奏都是一样的和尚念经,平平淡淡毫无起伏。每一位音乐老师都抱着希望教他,然后绝望地挤出一句你的嗓音挺好来安慰他。黄旼炫也不对自己的乐感抱什么希望,反正学的是油画也不需要唱歌,随便吧。

没想到竟然有人想要尝试。

那就试试啊。

“我周四周五都有空。”

6.
当天黄旼炫答应声乐系某学弟的学习邀约的消息就传遍了全院,而且随着时间流逝越传
越偏,一周后已经变成黄旼炫和学弟一见钟情毕业就要结婚。

邕圣祐的手机滴滴响,一群好奇的人不敢问正主跑来问他具体情况。邕圣祐原本还会好好解释说只是唱歌,后来也烦了,黄旼炫爱闪婚就闪婚去吧。

金在奂也挺烦的。

他以前去给小学生上过音乐课,遇到过几个小孩不好好用嗓子,故意扯着嗓子乱唱,然后全班就哄笑,闹得天花板都要掀了。他以为这是他遇到的最难的学生了,没想到半路杀出个黄旼炫。

相比起小学生,黄旼炫真的是个好学生,非常主动来钢琴室等金在奂,有时候还会请金在奂喝奶茶(就是奶茶味道不太好,可能黄旼炫除了乐感不行味觉也不行)。说哪里不对的时候还会非常真诚地看着你的眼睛,让你把所有的抱怨都吞进肚子里。

然后继续唱着他毫无灵魂的曲子。

虚心接受,坚决不改。

金在奂第七次因为黄旼炫的突然变调把大和弦按成了小和弦,调子扭成了惨兮兮的味道,简直就是金在奂内心独白。

黄旼炫依旧微笑。

7.
“我是不是得罪过你,你来整我的。”金在奂脑袋磕在钢琴上哀叹,回忆着自己除了图书馆那次见面以外是不是还在哪里见过黄旼炫。

你确实得罪过我。黄旼炫内心记仇的本子翻得哗哗响,嘴上说得却是没有我是真的乐感不行。

金在奂把脸贴在钢琴上看黄旼炫。

今天的风很大,虽然有太阳,但温度都被风给吹散了,路上的行人都缩着脖子快步走路,想着赶紧走进室内。黄旼炫经常穿着白衬衫,今天在外面又套了件长款的针织开衫,整个人都散发着温柔的气息。

他站在窗边沐浴在阳光里,低着头看着谱子,光照在头发上浮现着一圈光晕。他眼角天生带笑,此时垂着眼睛,睫毛轻颤,金在奂仿佛可以数清他的睫毛。

说是落入凡间的天使也不为过。

阳光照在钢琴上,钢琴都沾染了午后的温度,传染到了金在奂脸上,有点烫。

可是天使怎么不会唱歌?

黄旼炫大概是感觉到了金在奂的目光,抬眼看向金在奂,眼里带着一点笑意和大部分疑惑。

一点笑意也就够了,够把人拉入他眼中藏着的湖泊,然后沉溺其中。

金在奂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想些什么,赶紧甩了甩脑袋,翻开钢琴盖说我们再来试试吧。

8.
金在奂出门的时候天上乌云密布,像是要下雨,他犹豫了一下,想着要拿伞还要爬上五楼,算了算了。

等他提着一大袋零食从超市里出来的时候大雨倾盆,雨声滴答间夹杂着天边几声闷雷。金在奂和几个路人挤在屋檐下等着雨停。

背后有人在叫金在奂。

是黄旼炫。

黄旼炫和邕圣祐剪刀石头布决定谁出来买酒,黄旼炫输了,只好冒着大雨出来买酒。结完账出门时黄旼炫看到了缩在门口躲雨的金在奂。

虽然黄旼炫有点记仇,刚开始看金在奂抓狂的表情内心暗爽,不过看多了也觉得不好意思。自己只倒霉了一次,金在奂摊上自己这么个音痴倒霉了几周,搞得他于心不忍。

他也如实说过自己是音痴,这么多年都没人能教他,让金在奂不要白费力气,结果金在奂虽然经常抱怨黄旼炫不开窍,叫他放弃时又鼓着脸说少看不起我我肯定可以,让黄旼炫想起了松鼠。

现在穿着棕色卫衣的金在奂戴着卫衣帽子蔫蔫地蹲在门口,还真挺像是松鼠。

黄旼炫看了看手中的伞,叫了声在奂。

“我送你回去吧,刚好我有伞。”

9.
金在奂和黄旼炫肩并肩走在雨里。

伞不够大,勉强遮了两个人,金在奂把一大袋零食抱在怀里和黄旼炫聊天,从声乐系系主任的假发说到油画系废弃的第四教室,生生说出了一部八卦史。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

金在奂扭头看着黄旼炫,嘴里叭叭说着音乐创作的老师到底有多变态,交的谱子要整整齐齐订在一起,一点歪都不行,如果歪了就要重订,至于你写的到底是什么杰作根本不管。

两个人走到了校门对面,红灯在雨里折射着光。

金在奂看了一眼红灯迈腿就走,被黄旼炫抓着领子揪了回来。刚站回人行道就有车飞速开过溅起了水,把黄旼炫的裤腿打得湿漉漉的。

被黄旼炫抓回来顺着力道往后退了两步躲过污水的金在奂讪讪地道歉。

“你没看见红灯吗?小心点。”黄旼炫的手一直放在金在奂背上,手心的热度透过薄薄的布料传到了金在奂身上,安抚了被微微吓到的金在奂。

“……刚刚没注意,我色盲,有时候看颜色反应不过来。“金在奂挠了挠头,”我小时候学画画的时候经常给小人画绿帽子,搞得老师还以为我家庭有什么问题,找了我爸妈……后来我才知道我有色盲,看颜色有偏差。虽然长到这么大了,有的时候不注意还是会忘记分辨颜色。“

天边隐隐约约传来一声雷。

绿灯亮了。

黄旼炫还是没有挪开手,就着动作推着金在奂往前走。

”那你以后还是小心点吧,要是没我你这次就要进医院了。“

金在奂觉得自己的背上太热了,烧到了他的耳朵上。

10.
金在奂对于上次雨天的事件有点过意不去,尤其是这么多天相处中得知黄旼炫有那么点洁癖以后。

黄旼炫再三表示没事没关系裤子洗了就好了快唱歌吧,然而金在奂坚持要向他道谢,钢琴也不弹了就抱着手盯着他看。

黄旼炫怕了,真没见过这么倔的人:”那你给我做模特吧,刚好我缺一个模特。“

于是第二天他们见面的地方变成了画室。

今天下午没有课,大部分人都出去玩了,只有少部分人还坚守画室。黄旼炫怕金在奂第一次做模特放不开,特意找了个没人的画室。

金在奂坐在教室前的台子上,手和脚都不知道放哪里了,脸上扯着有点僵硬的笑。黄旼炫看不下去了,让他坐到窗户边靠着窗户坐着。

”你别欺负我看不清颜色给我画绿帽子啊。“金在奂坐在窗边嘴巴不停,被黄旼炫眼神示意闭嘴,只好一边保持不动一边偷偷看黄旼炫画画。

画板把黄旼炫遮了大半,只有一部分随着作画动作时不时露出来。金在奂就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露在外面,手里握着画笔像是魔法师的魔杖,挥一挥就可以将现实搬进画布。黄旼炫低着头作画,时不时抬头看一眼金在奂,偶尔眼神对上了,黄旼炫看完后面无表情地低头,倒是金在奂闹了个不好意思,脸上还好,耳尖泛红是怎么也压不下去,赶紧挪开目光往门外的树上看。

所以金在奂不知道黄旼炫低头后笑就藏不住了,明晃晃地挂在了嘴角上。

天朗气清,有蓝天,有风,有阳光,组成了一个极其美好的午后。有人在附近的篮球场上打比赛,欢呼声叫喊声不绝于耳,其中还夹杂着啦啦队热情洋溢的加油声,顺着风飘到了画室,在里面打了一个转。阳光照在满教室的木制画夹和柜子上,透出一股温暖的木质香味,让人想起在高中趴在桌上睡午觉时满鼻子闻到的清香。

太阳照得人暖洋洋的。

金在奂闭着眼睛睡着了。

黄旼炫抬起头就看到了这么一个景象,穿着白卫衣的金在奂靠在墙上睡着了。他的睫毛微微颤动,像是蝶翼轻扇;微微鼓着脸,也不知道是不是梦到了什么。他躺在阳光里,风吹起了他柔软的发,打碎了头上的光晕后又复原,终是不舍得破坏这份美好。

金在奂就这么睡着,鼻息清浅,看到他胸膛微微起伏才让人反应过来这不是一幅画,而是现实。

黄旼炫想到他画过的大卫像,那代表了米开朗基罗最高成就的精品;断臂的维纳斯,残缺却依旧是美的化身的雕塑;还有那些每周拿着固定的钱来画室做一天模特的人,从干瘦的老人到丰满的女性,黄旼炫在这个画室里见过太多的作品,画过太多的人。

然而这是第一次黄旼炫面对模特而不敢下笔。

这其实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下午,蓝天之下校园内无事发生,太阳依旧高悬于天;这也是个平常的教室,黄旼炫在这里度过了三年的大部分时光,与油彩颜料作伴;面前也是一位平凡的人,长得不错但个子不算高,平时性子软但是倔起来是真倔,歌唱得挺好但是却分不清色彩。

就是这么些点点滴滴突然相遇,星光一闪然后浮现出来的美。

黄旼炫犹豫了一下,还是偷偷拿出了手机拍下了这一瞬间,美的突然降临。

11.
金在奂醒来的时候正赶上夕阳西下,画室里一片昏暗,黄旼炫就隐藏在黑暗中,背后是残阳染红的天,在金在奂眼里灰蒙蒙的一片。

“……你画好了吗。”金在奂想揉眼睛,刚抬起手就想起来自己还在做模特。

“你可以动了。”黄旼炫低头继续画。

金在奂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凑过去想看黄旼炫的画,结果黄旼炫站起来抓过画布就盖在了画板上。

“我们去吃饭吧。”黄旼炫若无其事地拉着金在奂的胳膊往外走,“东门外的牛肉火锅怎么样。”

金在奂扭头看了画架孤零零地立在教室里,渐渐融入了黑暗。

像是一个被藏起来的秘密。

12.
金在奂坐在台下看上面各班级的表演。

他抓着黄旼炫训练了快一个月,学校的流言已经传到不爱传了,连那个什么邕圣祐看到他来找黄旼炫也见怪不怪了,可是黄旼炫唱起歌来还是有点侮辱原曲的意思。

金在奂认输了,他终于知道世界上还有和色盲一样无法逆转的音痴。他摆摆手表示你还是去假唱吧有脸大家都会原谅你的。

黄旼炫问他要不要去看,金在奂说你是我带过最差的学生了我还去看你表演?

然而比赛的时候金在奂还是溜进了礼堂。

黄旼炫不出意外的站在C位,微笑地看着观众,舞台的灯光照在他身上,让他整个人都好像在发光。他嘴巴一张一合,好像唱得非常投入,但是金在奂知道他只是干张嘴不出声。

黄旼炫看向了金在奂。

其实只是看到了这个方向,但是金在奂就是觉得黄旼炫在看自己,下意识地低了低头。

黄旼炫脸上的笑容更明显了。

13.
金在奂打算混在散场的人群里溜走,结果还没走几步就被人揪住了领子。黄旼炫笑着说你不是不来吗来了就别急着走啊。

“……老师还是应该来看一看学生第一次表演的。”金在奂见偷溜不成,马上就表现得非常大度,他拍了拍黄旼炫的背,一脸你表现得不错为师很满意的表情。

“那学生送老师一件礼物吧,作为老师辛苦教导的报答。”黄旼炫也不拆穿他,从背后变魔术一样掏出了一卷用丝带系起来的画纸,“你可以直接看看。”

“哇你画完啦。不过我也看不出你画的好坏毕竟我连颜色也……”金在奂接过来打开了画,一下子愣住了。

他知道黄旼炫学的是油画,那天他搬出来的画具也是油画的装备,可是今天递到他手里的却是一张素描,他在画里闭着眼睛睡着正熟,风吹动了窗帘在身边飘。

黄旼炫咳嗽了两声,少见地紧张了起来:“你说你看不清色彩,所以我就画了一幅黑白的,你肯定可以看得清。”

“色彩会欺骗你,但是光影是不会骗你的。”

此时周围聚满了笑闹合影的人,站在人群中的黄旼炫和金在奂反而像是身处孤岛无人注意。黄旼炫看着金在奂低头看画的动作,有点肉乎乎的脸,柔和的脸部线条,还有此刻低垂着看不分明的眼睛。

礼堂的光是橙黄色的,像是那一个月来每个午后的阳光。金在奂就坐在阳光里弹着钢琴,听自己唱着莫名其妙的调子。他眯着眼睛笑,皱着眉头,鼓着嘴,或是懒洋洋地趴在钢琴上发呆,各种表情都浮现在了黄旼炫的眼前。

还有那个微风吹拂的下午。

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记得那么多关于金在奂的事情,小到每个细节。

“……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图书馆,你穿着浅蓝色的衣服,我叫你给我一本绿色封皮的书,你给了我紫色的。”

“你来帮我们班排练时穿的是红色的,后来第一次教我唱歌的时候穿的是灰色的……”

“我从雨里送你回去的时候你穿的是棕色的。”

“你当模特的时候穿的是白色的。”

黄旼炫握紧了手,感觉到手心里潮湿的汗,深吸一口气继续说:“我记得每次见面你身上的色彩。我知道你看不清,但我这么说不是要气你的意思。”

“我想说的是,所有的色彩我都看得见,而且比别人更敏锐。我的乐感不行,音阶在我耳朵里都是一个音,在你的耳朵里却可以分辨出细微的差别。”

“你不觉得我们在一起刚刚好吗。”

所有的声音都远离了,黄旼炫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砰砰的。金在奂只是低头看画,留给黄旼泫一个发旋。

“听说很多人向你告白,你也拒绝了很多人。”黄旼炫感觉过了一个世纪才听到了金在奂的回答,漫不经心但是听起来像是一个否定的答案,“伤了很多人的心。”

心跳越来越快,声音震得黄旼炫耳朵都疼。他想着自己拒绝了那么多人最后终于遭了报应,自己第一次告白就要被拒绝。

“我不想让你伤心。”

“毕竟也只有我能忍受你的歌了。”

黄旼炫又听到了周围的声音,一片欢乐。就在人声嘈杂中有人扑了上来拥抱了他,带着阳光的气息,高唱着爱情的歌。

他拥抱了自己的歌。

14.
我和你在一起

便看到了真实的世界



Fin.







评论(13)
热度(67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ver Igniter | Powered by LOFTER